close

往年的這個時候,正是賞梅的好時機,但是因為今年暖冬的影響,各地梅花的花況不如以往那麼的茂盛。
上網看關鍵字,南投、梅花,搜尋到的往往都是信義鄉,風櫃斗的柳家梅園,每年塞車的景象也都是時常上新聞,所以這個景點讓我十分卻步。
所以只好另外選擇賞梅景點:彭家梅園

彭家梅園,大致可分為兩個賞梅區;兩個區域都有整理過草皮,方便遊客觀賞。

一區:山坡上(此區花況約開5-6成)


二區:須穿過住家間的小巷(此區約8~9成)

因為暖冬影響,兩區的花況不同,即便同區的梅花,有些只有3~4成,有些卻已經大開,所以花況有點凌亂。
不知道是因為這個景點較鮮為人知,還是因為花況的關係,當天景點由我包,讓我拍得十分盡興!!!!

在山坡上閒晃的時候,赫然發現地上的草皮,有這謎樣的小草!!!!

來到彭家梅園,不是只有賞梅,也有小東西可以吃唷!!!

但是因為當天太早到,玉米跟香腸都還沒好~~
你也可以自己帶個小點心,來這邊泡泡茶、賞賞梅。

在梅花樹下,跟親朋好友泡茶聊天,一同賞梅,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呢!!

因為花況較凌亂,所以建議等這波寒流(2017.1.14)過後再去,花況應該會較佳。


交通資訊:
導航設定:仁愛鄉互助國小仁愛鄉中原派出所
停車資訊:中原派出所旁有空地可以停車
因為該路段某些部分會車較困難,建議需搭配較有經驗的工具人司機一同前往。
交通難易度:★★☆☆☆

離開彭家梅園前,過去跟老闆娘買了一包紫蘇梅,也順便詢問了一下花況;此時老闆娘跟我透漏了一個景點,建議我可以前去觀賞。
有一個這麼好的消息,我怎麼可以放過呢?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既然在老闆娘身上得到了關鍵字,立馬上網搜尋關鍵字,立刻找到九份二山的七號梅莊,此區花況約九成。

前往這個景點的路上,沿路也會經過921的傾斜屋以及921的氣爆點。

早上在互助國小時,那時天氣不佳,整個灰矇矇的。好在來到了七號梅莊,太陽公公有賞個臉讓我拍拍照。

到達七號梅莊時,已經約有5~6台車停在路邊觀賞了,後面也陸陸續續來了好多輛車,詢問後才發現,原來這個景點在前陣子已經有被新聞播出了。
所以才會這麼多人來觀賞,但是應該還是沒有風櫃斗的人潮這麼多。

該莊園的梅花花況大致上已經全開,所以正是賞梅的好時機。

拍著拍著,在梅花上,發現了一隻毛毛蟲正在伸懶腰呢!!!!!

拍花一定要有蜜蜂陪襯!!不然總覺得少了點什麼!!!


交通資訊
導航設定:921地震傾斜屋(沿路上會有賞梅指標,往七號梅莊)
停車資訊:路邊停車(以不影響交通為主,該路段較狹小)

交通難易度:★★★★☆
因為該路段進到產業道路後大部分會車較困難,建議需搭配老經驗的工具人司機一同前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gg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